中国五一后恐疫情爆发 当局示警引发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国五一长假在即,大量民众开始出行,官方警告有疫情风险,民众担忧当局为保经济又在掩盖疫情,五一后恐出现新一轮疫情大爆发。

今年中国五一假期自4月29日至5月3日,共放假5天。28日,“五一”出游的热潮已经开始,网传视频显示,北京、上海等中国多地已经出现人潮,但很少有人戴口罩。

然而,随着大量人员出游,增加了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的风险。中共疾控中心28日发布提示,要求民众在五一期间,继续重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预防。

近日,上海车展已经出现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消息,称在车展活动中感染疫情,回来后又传染给家人。

北京、上海、浙江杭州、辽宁沈阳、广州、深圳、湖南长沙等地都出现染疫患者,各地医院染疫患者也开始增多。

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4月20日警告说,如果又一波病毒变异有效突破了人体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

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也警告说,从传染病传播原则来看,五一假期人群集中,肯定会造成感染风险。

4月26日,中共文旅部官员在记者会上说,针对五一假期出游,加强疫情防控,一旦出现疫情,会同卫健、疾控、公安、工信等部门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特别是外省滞留游客情况。

官方重启强制排查游客的防疫措施,引发民众质疑,担忧“清零”防疫政策是否又卷土重来。网友批评:“那些搞事情的人是漠视法律法规吗?管控封城期间老百姓怨声载道,还要再重来一遍好填饱你们的腰包?”

大陆民众刘先生对新唐人说:“确实是个信号,得防他点,能不走的尽量不走吧,指不定他又想到什么损招?他除了割韭菜,他会什么呀?流氓加土匪嘛,缺钱了,他们开始又想捞钱了。”

经历三年疫情,中国经济陷入大衰退。在疫情升温之际,当局一方面放开出行,让民众外出旅游消费,但同时又警告出现疫情要重启清零排查措施。有民众质疑,当局为了保政权、保经济又在掩盖疫情,一旦疫情再度爆发,出现医疗挤兑、药品缺乏,遭罪的又是老百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