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国际海域油轮 美议员吁拜登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随着伊朗核协议的谈判陷入长期的僵局,伊朗似乎蠢蠢欲动。美国海军周四(4月27日)表示,伊朗在阿曼湾扣押了一艘悬挂着马绍尔群岛旗帜的油轮

位于中东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确定这艘船为“Advantage Sweet”,该船在事件中发出了求救信号。

据来自MarineTraffic.com的卫星跟踪数据,该船27日下午位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以北的阿曼湾。它从科威特驶出,目的地是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

油轮在被扣押过程中发出求救信号”,第五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破坏了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伊朗应立即释放该油轮。”

“伊朗继续骚扰船只并干扰区域水域的航行权,对海事安全和全球经济构成威胁,”声明中共补充说,“过去两年中,伊朗在中东地区海域至少非法扣押了五艘商业船只。”

据伊朗国营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导,伊朗军队表示,在阿曼湾扣押了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油轮,因该油轮与一艘伊朗船只相撞,造成数名船员受伤。

伊朗军队发表声明说:“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油轮在阿曼湾与一艘伊朗船只相撞并试图逃离,后被伊朗军队在波斯湾的海军部队扣押。”

“由于船与船相撞,船上的两名船员失踪,数人受伤。”声明中说。

该油轮的管理者、一家名为Advantage Tankers的土耳其公司发表声明,承认Advantage Sweet号“因国际争端而被伊朗海军护送到港口”。

“我们尊贵的船员的安全和福利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该公司表示,“类似的经历表明,在这种情况下被带走的船只的船员没有危险。”

27日的扣押事件是霍尔木兹海峡发生的最新事件,这里的船只经常遭到神秘袭击。霍尔木兹海峡是波斯湾的狭窄入口,全球至少三分之一海运石油通过该海峡。

在扣押事件当天,美国12名两党参议员致信拜登敦促其授权联邦政府机构扣押伊朗运输石油和天然气的油轮。

参议员要求拜登指示财政部确保在本财政年度剩余时间内支持和资助国土安全调查局(HIS)缉获伊朗石油。参议员在信中表示,由于“财政部资产没收执行办公室”的政策限制,HSI的执法受到了限制。

伊朗石油部长Javad Owji上个月表示,伊朗的石油出口已达到自2018年美国重新实施制裁以来的最高水平。他称,去年出口的石油比前年增加了8300万桶。

英国EcoMotionCentral的联合创始人康威(Dave Conway)告诉Express.co.uk,伊朗的最新举动只会加剧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

“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一直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这可以被视为一种报复措施”,他说,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本已紧张的关系,并对正在进行的核谈判产生重大影响。“这可能会使两国更难就核问题达成协议”。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