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门后劲十足 美国北卡禁中共购买敏感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共间谍气球事件 令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对中共威胁提高了警惕。

周三,该州众议院通过法案,禁止中国及其国有实体在该州购买军事基地附近的任何土地。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众议院周三(26日)一致通过法案,禁止中共等敌对国及其国有实体购买该州农田或距离军事基地25英里范围内的任何土地,使北卡成为最新通过此类限制措施的又一个州。

这项法案由该州共和党众议员巴尔克科姆(Jennifer Balkcom)及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约翰·贝尔(John Bell)共同提出。

巴尔克科姆认为,中共间谍气球在飞越北卡州上空时,已对该州构成了安全风险,因此提出法案及时应对。接下来,这项法案将在参议院接受表决。

据美国国家农业法律中心称,截至本月,共有11个州考虑禁止中共投资美国农田,而阿肯色州、爱达荷州、犹他州和弗吉尼亚州已经颁布了限制措施;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的立法机构也已通过了类似措施。

本月14日,佛州参议院刚刚全票通过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国公民在佛州购买房地产和农业用地,尤其是军事设施或关键基础设施20英里内的不动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