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門後勁十足 美國北卡禁中共購買敏感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 令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對中共威脅提高了警惕。

週三,該州眾議院通過法案,禁止中國及其國有實體在該州購買軍事基地附近的任何土地。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眾議院週三(26日)一致通過法案,禁止中共等敵對國及其國有實體購買該州農田或距離軍事基地25英里範圍內的任何土地,使北卡成為最新通過此類限制措施的又一個州。

這項法案由該州共和黨眾議員巴爾克科姆(Jennifer Balkcom)及州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約翰·貝爾(John Bell)共同提出。

巴爾克科姆認為,中共間諜氣球在飛越北卡州上空時,已對該州構成了安全風險,因此提出法案及時應對。接下來,這項法案將在參議院接受表決。

據美國國家農業法律中心稱,截至本月,共有11個州考慮禁止中共投資美國農田,而阿肯色州、愛達荷州、猶他州和弗吉尼亞州已經頒布了限制措施;蒙大拿州和北達科他州的立法機構也已通過了類似措施。

本月14日,佛州參議院剛剛全票通過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房地產和農業用地,尤其是軍事設施或關鍵基礎設施20英里內的不動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