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效应显?海康威视业绩创21年来最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国视频监控领域龙头企业海康威视,近日发布了2022年财报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21年来首次出现公司净利润大幅度下滑,创下该公司自上市以来最差业绩

海康威视发布的财报,2022 年该公司全年营收虽然实现同比增长 2.14%,但净利润从去年的168 亿元(人民币,下同)下降至128.37 亿元,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奇特现象,而且净利润的同比下跌幅度达25%。

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海康威视的财报上已经是“营收净利双降”,其中营收同比下降1.9%,归母净利同比下降20.7%。创下该公司近21年来最差业绩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销售、管理以及研发费用,却出现了同比增长的情况。

舆论认为,导致海康威视业绩持续下滑的原因,除了显而易见的新冠(中共病毒)疫情防控、国际国内需求疲软等因素之外,该公司在欧洲、北美等海外市场受海外政策监管,尤其是美国政府去年加大了对该公司制裁的力度,也是重要的原因。

去年,美国政府对海康威视的制裁再升级,宣布禁止美国实体投资海康威视等涉嫌参与帮助中共监控少数民族等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国公司,当时海康威视的股价立即遭遇滑铁卢般暴跌10%,一度触发了熔断。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