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效應顯?海康威視業績創21年來最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國視頻監控領域龍頭企業海康威視,近日發布了2022年財報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財報,21年來首次出現公司淨利潤大幅度下滑,創下該公司自上市以來最差業績

海康威視發布的財報,2022 年該公司全年營收雖然實現同比增長 2.14%,但凈利潤從去年的168 億元(人民幣,下同)下降至128.37 億元,出現了「增收不增利」的奇特現象,而且凈利潤的同比下跌幅度達25%。

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海康威視的財報上已經是「營收凈利雙降」,其中營收同比下降1.9%,歸母凈利同比下降20.7%。創下該公司近21年來最差業績

與此同時,該公司的銷售、管理以及研發費用,卻出現了同比增長的情況。

輿論認為,導致海康威視業績持續下滑的原因,除了顯而易見的新冠(中共病毒)疫情防控、國際國內需求疲軟等因素之外,該公司在歐洲、北美等海外市場受海外政策監管,尤其是美國政府去年加大了對該公司制裁的力度,也是重要的原因。

去年,美國政府對海康威視的制裁再升級,宣布禁止美國實體投資海康威視等涉嫌參與幫助中共監控少數民族等侵犯人權行為的中國公司,當時海康威視的股價立即遭遇滑鐵盧般暴跌10%,一度觸發了熔斷。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