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设国宴招待尹锡悦 重申坚定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周三(4月26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国宴,招待韩国总统尹锡悦夫妇。尹锡悦重申美韩关系牢不可破,并现场演唱学生时代最喜欢的美国歌曲《美国派》。来看报导。

周三晚,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白宫为欢迎韩国总统尹锡悦及夫人金建希白宫举行国宴招待。

尹锡悦是拜登任内第二位对美国事访问的外国元首,正值美韩纪念朝鲜战争结束后,两国联盟成立70周年之际。

美国总统拜登:“为了我们的伙伴关系,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前途,为了韩国和美国将共同创造的未来。愿我们再携手170年。”

韩国总统尹锡悦:“(美韩)联盟不仅将确保两国的安全与繁荣,还将为印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韩国总统尹锡悦:“为我们钢铁般的联盟。”

尹锡悦在国宴上简短演唱了他最喜欢的歌曲《美国派》。

韩国总统尹锡悦:“有件事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那天音乐逝去了。”

拜登送给他一把有作曲者亲笔签名的吉他。

当天稍早尹锡悦和拜登就对朝鲜延伸威慑措施达成一致,宣布“华盛顿宣言”。

除了重申持续推进印太和台海的和平稳定,内容强化美国对韩国的核保护伞,宣告如果朝鲜对美国或其盟友韩国动用核武,那将是金正恩政权的末日。具体措施涵盖美国对韩国例行性部署核潜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