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設國宴招待尹錫悅 重申堅定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週三(4月26日)晚,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韓國總統尹錫悅夫婦。尹錫悅重申美韓關係牢不可破,並現場演唱學生時代最喜歡的美國歌曲《美國派》。來看報導。

週三晚,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白宮為歡迎韓國總統尹錫悅及夫人金建希白宮舉行國宴招待。

尹錫悅是拜登任內第二位對美國事訪問的外國元首,正值美韓紀念朝鮮戰爭結束後,兩國聯盟成立70周年之際。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我們的夥伴關係,為了我們的人民,為了前途,為了韓國和美國將共同創造的未來。願我們再攜手170年。」

韓國總統尹錫悅:「(美韓)聯盟不僅將確保兩國的安全與繁榮,還將為印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

韓國總統尹錫悅:「為我們鋼鐵般的聯盟。」

尹錫悅在國宴上簡短演唱了他最喜歡的歌曲《美國派》。

韓國總統尹錫悅:「有件事深深觸動了我的內心。那天音樂逝去了。」

拜登送給他一把有作曲者親筆簽名的吉他。

當天稍早尹錫悅和拜登就對朝鮮延伸威懾措施達成一致,宣布「華盛頓宣言」。

除了重申持續推進印太和台海的和平穩定,內容強化美國對韓國的核保護傘,宣告如果朝鮮對美國或其盟友韓國動用核武,那將是金正恩政權的末日。具體措施涵蓋美國對韓國例行性部署核潛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