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专家:中共强迫数十万藏人接受“职业培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周四(4月27日),联合国专家指控中共当局以“职业培训”的名义,强迫数十万西藏人接受其洗脑灌输,威胁其文化认同,并变相对藏人进行监视,而且可能构成强迫劳动

综合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及法新社等媒体报导,身为联合国特别报告员的6名专家,对中共当局正在西藏进行的所谓“职业培训”及“劳动转移计划”表示严重关切。这些专家指出,数十万西藏人被迫接受的上述计划,已成为破坏西藏宗教、语言和文化认同,并对藏人进行监视和思想灌输的借口。

专家们表示,自从2015年以来,已有数以十万计西藏人从他们原本的传统农村生活,被‘转移’到低技能的低收入工作。这项计划被官方形容为“自愿性”的计划,但“据报他们是遭到威逼”。

专家们指出,劳动转移计划受到职业培训中心网络的推动,但这些中心并不太关注职业技能发展,而是“更专注在一个军事化环境下进行文化及政治灌输”。 参与计划的藏人被阻止讲藏语,展现自身宗教认同的行为也遭劝阻。

专家说,“西藏人正从传统上具优势的永续生计,例如羊毛业及乳制品,转而在制造业及建筑业从事低薪、低技术的工作。”

据专家披露,接受所谓职业培训的藏人,通常会从培训中心被直接转移到新的工作场所,并不清楚他们是否同意新工作,也没有监督机制来判断他们的工作条件是否构成强迫劳动

这几位发出报告的专家共同敦促北京当局说明,西藏人是否可以选择不参加这些计划,并对新就业场所的工作条件进行核查。

签名发表上述声明的6位专家,分别担任联合国当代形式奴隶制问题特别报告员、贩运人口问题特别报告员、当代形式种族主义问题特别报告员、文化权利领域特别报告员、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和发展权特别报告员。

据悉,“特别报告员”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任命,但并不支付薪金,他们的身份是独立专家,不代表联合国发言。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