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挪威 俄罗斯驱逐10名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挪威4月13日驱逐15名俄罗斯大使馆官方人员,宣称这些人是在外交职位掩护下从事任务的俄国情报员。莫斯科则于26日,宣布驱逐10名挪威外交官,要求这些人员迅速离境。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与俄国有198公里长的共同边界。

挪威情报机关经常点名俄罗斯和中国是挪威主要间谍威胁来源。13日,宣布驱逐15名俄罗斯大使馆官方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挪威先前驱逐俄方人员的“敌意举动”,使得“原已处于危急低落水准的双边关系情况更加恶化”。

26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我方已递交照会给(挪威驻俄罗斯大使)克维尔(Robert Kvile),宣告10名挪威驻莫斯科大使馆代表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

挪威外交部证实接获俄罗斯的驱逐照会。发言人席孟斯塔(Ragnhild Simenstad)并表示:“我方所有在俄罗斯的外交官都是从事正规外交工作。俄国当局非常清楚这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