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挪威 俄羅斯驅逐10名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挪威4月13日驅逐15名俄羅斯大使館官方人員,宣稱這些人是在外交職位掩護下從事任務的俄國情報員。莫斯科則於26日,宣布驅逐10名挪威外交官,要求這些人員迅速離境。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與俄國有198公里長的共同邊界。

挪威情報機關經常點名俄羅斯和中國是挪威主要間諜威脅來源。13日,宣布驅逐15名俄羅斯大使館官方人員。

俄羅斯外交部指出,挪威先前驅逐俄方人員的「敵意舉動」,使得「原已處於危急低落水準的雙邊關係情況更加惡化」。

26日,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我方已遞交照會給(挪威駐俄羅斯大使)克維爾(Robert Kvile),宣告10名挪威駐莫斯科大使館代表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

挪威外交部證實接獲俄羅斯的驅逐照會。發言人席孟斯塔(Ragnhild Simenstad)並表示:「我方所有在俄羅斯的外交官都是從事正規外交工作。俄國當局非常清楚這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