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前哈佛教授被判刑 美国和菲律宾“联盟”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财经新闻简报。

参与千人计划 隐瞒与中共关系 前哈佛教授被判刑

联邦陪审团裁定,前哈佛大学教授查尔斯·利伯参与中共的“千人计划”,并就此作出虚假陈述,提交虚假纳税申报表,以及未报告中国银行账户的罪名成立。

美国检察官周三宣布,利伯被判处两天监禁,他已经在被捕后服刑,此外,判处他六个月的软禁,并处以5万美元的罚款。

检察官还表示,他同时还被判处两年的监管下释放,并向税务局归还33,600美元。

美国和菲律宾“联盟”演习 首次击沉战舰

周三,菲律宾和美国的联合部队在吕宋岛中部,桑巴勒斯附近水域进行实弹演习时,击沉了菲律宾海军的一艘退役护卫舰。

训练官员说,来自两国的大约1,400名军队人员参加了“击沉演习”,其中涉及使用地面和空中武器“探测、识别、瞄准和交战”护卫舰系统。

培训官员表示,今年的重点是指挥与控制的双边整合,共享目标数据,并在海上进行精确打击。

蒙大拿州TikTok禁令面临障碍 州长要求修改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蒙大拿州州长要求议员修改一项法案,这将是美国第一个彻底禁止TikTok的法案。

本月早些时候,州议员批准了禁止在蒙大拿州所有设备上使用 TikTok的法案。该法案正在等待州长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签字。

州长可以否决该法案,签署为法律,或不采取任何行动。如果他不采取行动,该法案将在10天后自动成为法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