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前哈佛教授被判刑 美國和菲律賓「聯盟」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財經新聞簡報。

參與千人計劃 隱瞞與中共關係 前哈佛教授被判刑

聯邦陪審團裁定,前哈佛大學教授查爾斯·利伯參與中共的「千人計劃」,並就此作出虛假陳述,提交虛假納稅申報表,以及未報告中國銀行賬戶的罪名成立。

美國檢察官週三宣布,利伯被判處兩天監禁,他已經在被捕後服刑,此外,判處他六個月的軟禁,並處以5萬美元的罰款。

檢察官還表示,他同時還被判處兩年的監管下釋放,並向稅務局歸還33,600美元。

美國和菲律賓「聯盟」演習 首次擊沉戰艦

週三,菲律賓和美國的聯合部隊在呂宋島中部,桑巴勒斯附近水域進行實彈演習時,擊沉了菲律賓海軍的一艘退役護衛艦。

訓練官員說,來自兩國的大約1,400名軍隊人員參加了「擊沉演習」,其中涉及使用地面和空中武器「探測、識別、瞄準和交戰」護衛艦系統。

培訓官員表示,今年的重點是指揮與控制的雙邊整合,共享目標數據,並在海上進行精確打擊。

蒙大拿州TikTok禁令面臨障礙 州長要求修改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蒙大拿州州長要求議員修改一項法案,這將是美國第一個徹底禁止TikTok的法案。

本月早些時候,州議員批准了禁止在蒙大拿州所有設備上使用 TikTok的法案。該法案正在等待州長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簽字。

州長可以否決該法案,簽署為法律,或不採取任何行動。如果他不採取行動,該法案將在10天后自動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