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爆发第二波疫情 高峰期与中高考撞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近日,中国多地传出新冠疫情的感染病例,有的家庭,全家人再次感染。张文宏预测,高峰期可能在五六月份到来,很多民众担忧和孩子们的中、高考撞车。

山东媒体人:“近期新冠二次感染引起极大的关注,不少人在网上晒自己二阳的经历,甚至有的全家都二阳了。尤其是五一假期马上来临,很多人担心假期内涌动的人潮会使病毒扩散。根据张文宏医生以前的预测,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有可能会在今年的五、六月份到来,所以正好叠加了孩子们的中考和高考。”

4月26日,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表示,近期中国本土病例中XBB变异株占比增长明显,从3月初的1.5%,增加到4月10日至19日这一周的18%。截至4月22日,中国已经在本土病例中监测到57例XBB.1.16及其亚分支病例。真实数据不明。

安徽民众上官义龙:“我妹妹今天她是从上海打电话给我。她说, ‘ 哥,你现在如果没有太多必要的事,最好不要来上海。因为上海现在最近很多人参加过车展之后,很多人从来没有阳过的,或者说之前阳过的人,去过上海一次,然后都被阳了,然后又进行二次的复阳。 ’ ”

与此同时,天津有学生发布一段影片称,他的八年级初中历史老师指出,“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已被写入新版初中八年级历史课本。在98页“相关史事”中,宣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等不实内容,引起民众怒斥,登上微博热搜。

有民众称,“突然觉得,历史只能半信半疑了”,“才三年,血迹还尚未干呢”,“希望能找到真相”。

安徽民众上官义龙:“疫情这三年,我想给每一个人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是不是?不管是在工作当中、学习当中、还是在居家生活当中,都会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了多多少少的一些烦恼以及影响。”

此前,有外媒曾多次指出,中共试图重塑民众对新冠疫情的记忆。其手段包括,不公开疫情相关数据、阻碍世卫疫情溯源、查禁不认同中共抗议“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的言论、销毁涉及疫情的报告和遗体火化数据、阻挠民众对上海封控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以及公司企业年报中,不把疫情列为造成亏损原因等等。

大陆艺术家童一敏:“昨天还是大白满街跑,抓人捅嗓子眼(测核酸),尸体堆积如山,火葬场大排长龙,今天就太平盛世了?这些伤痕累累,历历在目。只有中共这种极端邪恶政权才会用掩盖真相,试图篡改老百姓记忆的这种荒谬方式来解决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