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發第二波疫情 高峰期與中高考撞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傳出新冠疫情的感染病例,有的家庭,全家人再次感染。張文宏預測,高峰期可能在五六月份到來,很多民眾擔憂和孩子們的中、高考撞車。

山東媒體人:「近期新冠二次感染引起極大的關注,不少人在網上曬自己二陽的經歷,甚至有的全家都二陽了。尤其是五一假期馬上來臨,很多人擔心假期內湧動的人潮會使病毒擴散。根據張文宏醫生以前的預測,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有可能會在今年的五、六月份到來,所以正好疊加了孩子們的中考和高考。」

4月26日,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表示,近期中國本土病例中XBB變異株占比增長明顯,從3月初的1.5%,增加到4月10日至19日這一週的18%。截至4月22日,中國已經在本土病例中監測到57例XBB.1.16及其亞分支病例。真實數據不明。

安徽民眾上官義龍:「我妹妹今天她是從上海打電話給我。她說, 『 哥,你現在如果沒有太多必要的事,最好不要來上海。因為上海現在最近很多人參加過車展之後,很多人從來沒有陽過的,或者說之前陽過的人,去過上海一次,然後都被陽了,然後又進行二次的複陽。 』 」

與此同時,天津有學生發布一段影片稱,他的八年級初中歷史老師指出,「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已被寫入新版初中八年級歷史課本。在98頁「相關史事」中,宣稱「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等不實內容,引起民眾怒斥,登上微博熱搜。

有民眾稱,「突然覺得,歷史只能半信半疑了」,「才三年,血跡還尚未乾呢」,「希望能找到真相」。

安徽民眾上官義龍:「疫情這三年,我想給每一個人都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是不是?不管是在工作當中、學習當中、還是在居家生活當中,都會給我們每一個人帶來了多多少少的一些煩惱以及影響。」

此前,有外媒曾多次指出,中共試圖重塑民眾對新冠疫情的記憶。其手段包括,不公開疫情相關數據、阻礙世衛疫情溯源、查禁不認同中共抗議「取得重大積極成果」的言論、銷毀涉及疫情的報告和遺體火化數據、阻撓民眾對上海封控一周年的紀念活動,以及公司企業年報中,不把疫情列為造成虧損原因等等。

大陸藝術家童一敏:「昨天還是大白滿街跑,抓人捅嗓子眼(測核酸),屍體堆積如山,火葬場大排長龍,今天就太平盛世了?這些傷痕纍纍,歷歷在目。只有中共這種極端邪惡政權才會用掩蓋真相,試圖篡改老百姓記憶的這種荒謬方式來解決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