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参加上海车展后染疫 官方无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陆媒报导,多人参加上海车展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阳性。上海官方称,当局防疫已放开,不再有管控。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海车展)于4月18日至2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据陆媒报导,一名深圳网友4月17日至21日在上海车展参加活动后,出现畏寒、咳嗽等症状,4月23日新冠(中共病毒)检测阳性。他说,自己这次感染比去年那次感染的症状要明显很多。

一名广州网友从上海车展回来后第三天开始低烧,次日反复发烧,4月22日凌晨去医院核酸检测呈阳性,这几天正慢慢好转。

还有一名杭州女网友称,男朋友在4月17日至19日参加上海车展活动后感染,4月20日高烧不退。4月21日,她也被传染了,出现咳嗽症状,当晚抗原检测呈阳性。她和男朋友都是首次感染。

这些网友都表示,是在参观上海车展后才出现感染症状。

上海卫健委客服人员回应称,当局1月8日已放开防疫,现在没有管控。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采取疫情防控的官方通知,进场馆也不需要戴口罩。

近日,中国多地网民纷纷爆料当地出现大量“二次阳”。“新冠第二波”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不少民众担忧又一波疫情已经大规模爆发。

4月20日,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表示,如果病毒发生变异,会慢慢出现二次感染,一般规模不大,但如果又一波病毒变异有效突破了人体为对抗前一波病毒而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

中国的中共病毒疫情一直不断。但中共官方近期只强调所谓“甲流疫情”,被指刻意掩盖中共病毒感染。此前当局已经高调宣称“取得抗议决定性胜利”。

近期中共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民众再次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中共专家钟南山和张文宏都随即附和,引发民众质疑。

日前中共国家卫健委在部门会议上强调,还要“把新冠等疫情防控作为全系统首要任务”,被质疑泄露中国疫情依然严重的内情。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