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參加上海車展後染疫 官方無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陸媒報導,多人參加上海車展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陽性。上海官方稱,當局防疫已放開,不再有管控。

第二十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上海車展)於4月18日至27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

據陸媒報導,一名深圳網友4月17日至21日在上海車展參加活動後,出現畏寒、咳嗽等症狀,4月23日新冠(中共病毒)檢測陽性。他說,自己這次感染比去年那次感染的症狀要明顯很多。

一名廣州網友從上海車展回來後第三天開始低燒,次日反覆發燒,4月22日凌晨去醫院核酸檢測呈陽性,這幾天正慢慢好轉。

還有一名杭州女網友稱,男朋友在4月17日至19日參加上海車展活動後感染,4月20日高燒不退。4月21日,她也被傳染了,出現咳嗽症狀,當晚抗原檢測呈陽性。她和男朋友都是首次感染。

這些網友都表示,是在參觀上海車展後才出現感染症狀。

上海衛健委客服人員回應稱,當局1月8日已放開防疫,現在沒有管控。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工作人員也表示,目前沒有接到採取疫情防控的官方通知,進場館也不需要戴口罩。

近日,中國多地網民紛紛爆料當地出現大量「二次陽」。「新冠第二波」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不少民眾擔憂又一波疫情已經大規模爆發。

4月20日,上海傳染病專家張文宏表示,如果病毒發生變異,會慢慢出現二次感染,一般規模不大,但如果又一波病毒變異有效突破了人體為對抗前一波病毒而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會形成感染高峰。

中國的中共病毒疫情一直不斷。但中共官方近期只強調所謂「甲流疫情」,被指刻意掩蓋中共病毒感染。此前當局已經高調宣稱「取得抗議決定性勝利」。

近期中共衛健委發布通知,要求民眾再次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中共專家鍾南山和張文宏都隨即附和,引發民眾質疑。

日前中共國家衛健委在部門會議上強調,還要「把新冠等疫情防控作為全系統首要任務」,被質疑泄露中國疫情依然嚴重的內情。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