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谈中共认知作战 证实与五眼情报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周三(4月26日)讨论“中共复合式威胁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国安局长证实,台湾五眼联盟有情报交流,同时指出中共以AI深度伪造等手法,进行认知作战,干预台湾大选。

国安局长蔡明彦赴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备询,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临近选举,国安局持续关注中共对台介选手段。特别是使用军事、经济胁迫、操作假讯息、认知作战及透过地下汇兑、虚拟货币等进行金钱操作。蔡明彦表示,中共开始使用新的技术及手法对台进行认知作战。

国安局长蔡明彦:“中共现在开始使用新的技术跟新的手法,来对台湾进行认知作战。特别中国也开发它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像是文心一言跟Mid Journey这些新的软体,那未来这些新的软体,会不会应用到对台湾的一些认知的作战,还有假讯息的操作,我们正在密切的关注,并且在做动态的评估。”

面对中共复合式威胁,立法委员也关注,台湾国安机构这两年大幅更新的电脑设备,与国外的情报机构设备有相仿。询问国安局,台湾的新设备,是否能接轨台美之间情报合作,以及是否跟五眼联盟能够对接。

立法委员陈以信VS.国安局长蔡明彦:“在我们的这一些新的设备里面,跟五眼联盟的这个所使用的这个情报的电脑系统,如果未来要进行情报的对接,尤其是这种即时性的情报的时候,是可以对接得上的是不是?”“有有有,有保密性的,对,我们会透过保密性的系统。”“那现在我们跟他们,有没有实际进行情报的交换?”“有,都有。”

国安局提到,情报交流除了实体交流会晤,如何建立网路即时通报及联系机制,是国安局正在建置的,因情报合作要具即时性,国安局特别编列预算来更新装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