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烟草集团违反美国制裁 支付近6.3亿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全球最大的跨国烟草公司之一“英美烟草集团”,因为违反美国的反制裁规定,向朝鲜出售烟草。周二,该集团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将支付超过6.35亿美元的罚款。

世界第二大烟草公司英美烟草集团,周二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将近6亿3千万美元巨额罚款,以和解违反美国制裁朝鲜禁令的指控。

英美烟草集团新加坡分公司表示认罪。

美国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根据协议,英美烟草公司将支付超过6.29亿美元的罚款。这是司法部有史以来对朝鲜的最大一笔制裁处罚,也是就违反美国制裁的代价和后果向各地公司发出的最新警告。”

美国官员表示,英美烟草集团在2007到2017年间,利用其控制的第三方在朝鲜销售烟草产品,获利约4亿2800万美元。

英美烟草集团首席执行官鲍尔斯声明,对曾经造成的错误深感遗憾。

此外,美方也对一名朝鲜人及两名中国人提出刑事指控,他们在2009到2019年间,为朝鲜国有烟草商进行采购,伪造文件欺骗美国银行。

美国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今天,我们公布了对其中三人的指控:朝鲜银行家沈玄燮和两名中国公民秦国明和韩林麟。”

三名被告仍然在逃。美国国务部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沈玄燮、对两名中国人各悬赏5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美国对朝鲜制裁的基础是,朝鲜在国内的残酷镇压和对核能力的不断追求,不仅威胁本国人民,而且威胁整个国际社会。允许资金非法流入朝鲜国库的行为不可接受。”

三名被告通过恶意网络活动非法融资,向朝鲜提供支持,美国官员表示,将追究他们的责任。

美国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副部长纳尔逊:“总而言之,我们的信息是,如果你试图规避我们的制裁,将产生严重后果。”

奥尔森表示,这个案例向各公司发出警告,支持像朝鲜这样流氓政权必将付出代价。

英美烟草集团称,已经在2017年停止了所有与朝鲜有关的商业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