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煙草集團違反美國制裁 支付近6.3億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全球最大的跨國煙草公司之一「英美煙草集團」,因為違反美國的反制裁規定,向朝鮮出售煙草。週二,該集團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將支付超過6.35億美元的罰款。

世界第二大煙草公司英美煙草集團,週二同意向美國政府支付將近6億3千萬美元巨額罰款,以和解違反美國制裁朝鮮禁令的指控。

英美煙草集團新加坡分公司表示認罪。

美國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根據協議,英美煙草公司將支付超過6.29億美元的罰款。這是司法部有史以來對朝鮮的最大一筆制裁處罰,也是就違反美國制裁的代價和後果向各地公司發出的最新警告。」

美國官員表示,英美煙草集團在2007到2017年間,利用其控制的第三方在朝鮮銷售菸草產品,獲利約4億2800萬美元。

英美煙草集團首席執行官鮑爾斯聲明,對曾經造成的錯誤深感遺憾。

此外,美方也對一名朝鮮人及兩名中國人提出刑事指控,他們在2009到2019年間,為朝鮮國有菸草商進行採購,偽造文件欺騙美國銀行。

美國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今天,我們公佈了對其中三人的指控:朝鮮銀行家沈玄燮和兩名中國公民秦國明和韓林麟。」

三名被告仍然在逃。美國國務部懸賞500萬美元捉拿沈玄燮、對兩名中國人各懸賞5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美國對朝鮮制裁的基礎是,朝鮮在國內的殘酷鎮壓和對核能力的不斷追求,不僅威脅本國人民,而且威脅整個國際社會。允許資金非法流入朝鮮國庫的行為不可接受。」

三名被告通過惡意網絡活動非法融資,向朝鮮提供支持,美國官員表示,將追究他們的責任。

美國反恐和金融情報事務副部長納爾遜:「總而言之,我們的信息是,如果你試圖規避我們的制裁,將產生嚴重後果。」

奧爾森表示,這個案例向各公司發出警告,支持像朝鮮這樣流氓政權必將付出代價。

英美煙草集團稱,已經在2017年停止了所有與朝鮮有關的商業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