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业主集体维权抗议银行挪资金

4月25日,武汉楼盘“海伦堡海悦世界”的部分业主,集体到平安银行门前示威,抗议银行非法挪走楼盘的监管资金,导致开发商资金短缺,楼盘停工。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散抗议人群,坚持不肯离开的业主则被警察强行抬到大巴士上拉走。

维权被抓 青岛女教师管晓燕获释回家

山东青岛维权女教师管晓燕,因带头签署4千人联名建议书,建议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从公安移交至检察院,2021年9月被强迫失踪。4月25日维权网报导说,她被关押一年多后,2022年10月已获释回家。

宝能汽车欠薪 员工联名讨薪

大陆宝能汽车集团从2021年6月开始薪资不完整发放,欠薪进2年。今年4月初开始,陆续有员工从全国各地到深圳总部讨薪,日前传出的一份员工签名画押的讨薪传单显示,员工要求补齐所有欠薪、补齐所有社保、补齐所有公积金。

惠州打工仔坠亡 家属维权抗议

广东惠州华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年轻员工,4月17日在工厂宿舍坠楼身亡,家属认为是工厂的责任,4月24日在工厂门口抗议,高喊“黑心厂商 还我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