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中共统管不动产信息 重大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4月26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嘉宾为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新闻拍案惊奇》频道主播李大宇。

今日焦点:韭菜割到家,不动产物权统一登记征房产税前夜,贪官豪宅不保?中共逮捕台湾人“第一案”,制造恐怖 将被反噬;川普拜登 2024又见面 民调太真实?!

【中共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民间担忧】

4月25日,中共自然资源部长王广华宣布,中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代表从城市房屋到农村宅基地,从不动产到自然资源,所有国土空间内的不动产物权,都被统一登记,不再分由各单位管理。

这个制度,经过了10年铺垫才正式出台。早在2013年3月,中共当局就决定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提出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根据官方说法,10年来,中国累计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7.9亿多本。通过统一登记,好处是可明晰产权,避免企业和民众权益受损。

不过,中国大众听到这个消息,并没有欢呼权益从此有保障了。相反,民间出现担忧情绪。

1. 秦鹏先生,首先请您科普一下,不动产物权的统一登记,和之前的由各单位管理,对民众来说有什么区别?官方宣传称此举将“避免企业和民众权益受损”,理论上如何实现?

中国房产税已在路上? 地产行业崩盘不远?】

有人认为,中共的不动产登记就像个“胶囊”,谁知道你“胶囊”里夹带了什么私货?

大家目前最关心几个问题,一个是:官方通过统一登记不动产,可以摸清私人房产信息,这是为征收房产税扫清障碍吧?

2. 李大宇先生,您怎么看?要征房产税,是因为中共没钱了吗?

3. 秦鹏先生,大家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新政策会导致房价暴跌吗?房市将产生哪些其它连锁反应?(追问)进而对中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是否反而加重中共没钱的困局?

疑问:如果引发大量房屋抛售,但楼市现在卖不动,又有房住不炒的定调,那会出现什么问题?

【房产大摸底 贪官怕不怕?】

房产向来和中共官场的贪腐联系在一起。我们都快听腻了:哪个落马贪官又被查出受贿多少多少套房产了,从几套到上百套不等啊。不过,没落马的官员,外界从来不知道他们名下有多少房产。

4. 李大宇先生,这又牵出一个问题:所谓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它的适用对象是谁?登记在册的信息透明吗?一些中国网民认为这个政策能打击贪腐,你觉得能实现吗?贪官是否有规避手段?

【分裂国家罪? 台籍人士杨智渊遭中共批捕】

来看中共的另一个动作。

4月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告,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分裂国家罪”为由,已正式批准逮捕台籍人士杨智渊。未来如果经起诉判刑,他最重恐怕面临无期徒刑。

杨智渊今年33岁,是台湾民族党创办人之一,曾参选立委,也曾表态支持台湾独立和加入联合国等。去年8月,他在浙江被拘捕,时间点正好在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搭机离开之后。

中共官媒罗列了他所谓“长期台独的证据”,非常匪夷所思,从他2006年中学时代一直数到他参与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等。

有中共学者此前撰文称,杨智渊案,标志着中共开始对台“行使法律管辖权”,“杨智渊案乃第一案,但绝非最后一案”。

此案件引发台湾舆论哗然。

5. 秦鹏先生,您分析中共为什么以“涉嫌分裂国家罪”起诉杨智渊,想达到什么目的?给台籍人士安这个罪名还是首次。

有台湾媒体引述知情人说,杨智渊其实没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他“一下接触蓝,一下接触绿”,还曾创办过三民主义青年团等泛蓝背景社团,甚至跟统促党总裁张安乐接触过。他过去还想拿“台湾民族党”的身份来当中共统战成功的代表,以换取资源。

而且杨智渊此前在两岸的知名度都不高,您觉得中共为什么把他作为目标下手?

6. 李大宇先生,您预计这件事对台湾和国际社会将造成怎样的影响?

【拜登宣布竞选连任 与川普2024再交锋】

周二(25日),现年80岁的美国总统乔‧拜登在一段视频中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争取连任。拜登说,这是为了要完成“尚未完成的任务”。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近日民调显示,70%的民众不希望拜登再选。《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指出,民主党支持者其实并不乐见拜登再选。但在党内,他是唯一能对抗川普的候选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能含泪投票。

另一边,美国前总统、76岁的共和党参选人川普(特朗普),在党内民调颇高。2024年大选,或将是川普和拜登再次交锋。

7. 秦鹏先生,去年,川普赶在中期选举之后宣布参选2024。您觉得,拜登为何在此时宣布竞选时机?有何考量?

8. 李大宇先生,除了美国国内的经济民生会是主要议题,您分析,竞选人对俄乌战和中共的态度,将如何影响选票?

欢迎订阅【 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