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中共統管不動產信息 重大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4月26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新聞拍案驚奇》頻道主播李大宇。

今日焦點:韭菜割到家,不動產物權統一登記徵房產稅前夜,貪官豪宅不保?中共逮捕台灣人「第一案」,製造恐怖 將被反噬;川普拜登 2024又見面 民調太真實?!

【中共全面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 民間擔憂】

4月25日,中共自然資源部長王廣華宣布,中國全面實現不動產統一登記。這代表從城市房屋到農村宅基地,從不動產到自然資源,所有國土空間內的不動產物權,都被統一登記,不再分由各單位管理。

這個制度,經過了10年鋪墊才正式出台。早在2013年3月,中共當局就決定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機構,提出將分散在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實現登記機構、登記簿冊、登記依據和信息平台「四統一」。

根據官方說法,10年來,中國累計頒發了不動產權證書7.9億多本。通過統一登記,好處是可明晰產權,避免企業和民眾權益受損。

不過,中國大眾聽到這個消息,並沒有歡呼權益從此有保障了。相反,民間出現擔憂情緒。

1. 秦鵬先生,首先請您科普一下,不動產物權的統一登記,和之前的由各單位管理,對民眾來說有什麼區別?官方宣傳稱此舉將「避免企業和民眾權益受損」,理論上如何實現?

中國房產稅已在路上? 地產行業崩盤不遠?】

有人認為,中共的不動產登記就像個「膠囊」,誰知道你「膠囊」裡夾帶了什麼私貨?

大家目前最關心幾個問題,一個是:官方通過統一登記不動產,可以摸清私人房產信息,這是為徵收房產稅掃清障礙吧?

2. 李大宇先生,您怎麼看?要徵房產稅,是因為中共沒錢了嗎?

3. 秦鵬先生,大家關注的另一個焦點是:新政策會導致房價暴跌嗎?房市將產生哪些其它連鎖反應?(追問)進而對中國經濟造成什麼影響?是否反而加重中共沒錢的困局?

疑問:如果引發大量房屋拋售,但樓市現在賣不動,又有房住不炒的定調,那會出現什麼問題?

【房產大摸底 貪官怕不怕?】

房產向來和中共官場的貪腐聯繫在一起。我們都快聽膩了:哪個落馬貪官又被查出受賄多少多少套房產了,從幾套到上百套不等啊。不過,沒落馬的官員,外界從來不知道他們名下有多少房產。

4. 李大宇先生,這又牽出一個問題:所謂的不動產統一登記,它的適用對象是誰?登記在冊的信息透明嗎?一些中國網民認為這個政策能打擊貪腐,你覺得能實現嗎?貪官是否有規避手段?

【分裂國家罪? 台籍人士楊智淵遭中共批捕】

來看中共的另一個動作。

4月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告,浙江省溫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分裂國家罪」為由,已正式批准逮捕台籍人士楊智淵。未來如果經起訴判刑,他最重恐怕面臨無期徒刑。

楊智淵今年33歲,是台灣民族黨創辦人之一,曾參選立委,也曾表態支持台灣獨立和加入聯合國等。去年8月,他在浙江被拘捕,時間點正好在時任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結束訪台、搭機離開之後。

中共官媒羅列了他所謂「長期台獨的證據」,非常匪夷所思,從他2006年中學時代一直數到他參與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等。

有中共學者此前撰文稱,楊智淵案,標誌著中共開始對台「行使法律管轄權」,「楊智淵案乃第一案,但絕非最後一案」。

此案件引發台灣輿論譁然。

5. 秦鵬先生,您分析中共為什麼以「涉嫌分裂國家罪」起訴楊智淵,想達到什麼目的?給台籍人士安這個罪名還是首次。

有台灣媒體引述知情人說,楊智淵其實沒有堅定的政治立場,他「一下接觸藍,一下接觸綠」,還曾創辦過三民主義青年團等泛藍背景社團,甚至跟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接觸過。他過去還想拿「台灣民族黨」的身分來當中共統戰成功的代表,以換取資源。

而且楊智淵此前在兩岸的知名度都不高,您覺得中共為什麼把他作為目標下手?

6. 李大宇先生,您預計這件事對台灣和國際社會將造成怎樣的影響?

【拜登宣布競選連任 與川普2024再交鋒】

週二(25日),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喬‧拜登在一段視頻中宣布,他將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爭取連任。拜登說,這是為了要完成「尚未完成的任務」。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近日民調顯示,70%的民眾不希望拜登再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民主黨支持者其實並不樂見拜登再選。但在黨內,他是唯一能對抗川普的候選人,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含淚投票。

另一邊,美國前總統、76歲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特朗普),在黨內民調頗高。2024年大選,或將是川普和拜登再次交鋒。

7. 秦鵬先生,去年,川普趕在中期選舉之後宣布參選2024。您覺得,拜登為何在此時宣布競選時機?有何考量?

8. 李大宇先生,除了美國國內的經濟民生會是主要議題,您分析,競選人對俄烏戰和中共的態度,將如何影響選票?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