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访民举报 中共信访数据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近日,辽宁访民焦青山举报中共信访数据造假,还有访民揭露,地方政府和国家信访局权钱交易,为了政绩窜改上访数据。

近日,辽宁访民焦青山举报国家信访局,网上信访人来信、来访、网上投诉次数被修改,包括他近期三次到国家信访局登记的记录,网上查询不到;还有2019年8月的9次登记记录都被修改;以及2017年和2018年锦州市交通局的两次答复意见,也被修改没有了。

辽宁访民焦青山:“我上访了7年没有结果,我就查那网,发现网上数据给我修改了,登记的给我删掉了,来访数据给我修改掉了,还有网上投诉的都给我修改掉了。我这个是证据确凿的,这个属于历史纪录,修改就属于违法犯罪。我提交到国家信访局网站上举报违法,没给我答复。”

大陆访民姜先生表示,信访制度不但不解决问题,还打压访民。很多人因为坚持上访,被构陷罪名判刑,他本人就被劳教过五次,但档案只记录了四次。

大陆访民姜先生:“他们什么都可以窜改,就拿我个人例子吧,我10年去了10次信访局登记。最后一查就两次,去了两年两次。欺上瞒下的一种做法。信访局往往为了销号赚钱,销一个号记得是3000块钱。权钱交易就是这种的,他就用权变现。”

上一任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2016年年底的工作汇报中称,信访结案化解率达92.3%,引发全国数万访民联名,控告该局谎报政绩。

大陆访民郑先生:“因为政府有些官员,他为了自己政绩造假呀,所以访民的问题也得不到解决。举报有些官,我们证据都有,他根本不会下台,他有人保。除非你举报的人,刚好他们也要把他拿下来,刚好顺水推舟。”

2015年,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被指控,借修改信访数据等敛财610余万,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