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舉報 中共信訪數據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近日,遼寧訪民焦青山舉報中共信訪數據造假,還有訪民揭露,地方政府和國家信訪局權錢交易,為了政績竄改上訪數據。

近日,遼寧訪民焦青山舉報國家信訪局,網上信訪人來信、來訪、網上投訴次數被修改,包括他近期三次到國家信訪局登記的記錄,網上查詢不到;還有2019年8月的9次登記記錄都被修改;以及2017年和2018年錦州市交通局的兩次答覆意見,也被修改沒有了。

遼寧訪民焦青山:「我上訪了7年沒有結果,我就查那網,發現網上數據給我修改了,登記的給我刪掉了,來訪數據給我修改掉了,還有網上投訴的都給我修改掉了。我這個是證據確鑿的,這個屬於歷史紀錄,修改就屬於違法犯罪。我提交到國家信訪局網站上舉報違法,沒給我答覆。」

大陸訪民姜先生表示,信訪制度不但不解決問題,還打壓訪民。很多人因為堅持上訪,被構陷罪名判刑,他本人就被勞教過五次,但檔案只記錄了四次。

大陸訪民姜先生:「他們什麼都可以竄改,就拿我個人例子吧,我10年去了10次信訪局登記。最後一查就兩次,去了兩年兩次。欺上瞞下的一種做法。信訪局往往為了銷號賺錢,銷一個號記得是3000塊錢。權錢交易就是這種的,他就用權變現。」

上一任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在2016年年底的工作匯報中稱,信訪結案化解率達92.3%,引發全國數萬訪民聯名,控告該局謊報政績。

大陸訪民鄭先生:「因為政府有些官員,他為了自己政績造假呀,所以訪民的問題也得不到解決。舉報有些官,我們證據都有,他根本不會下台,他有人保。除非你舉報的人,剛好他們也要把他拿下來,剛好順水推舟。」

2015年,國家信訪局原副局長許傑被指控,借修改信訪數據等斂財610餘萬,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