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情报总监:中共是跨国镇压头号元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美国最高情报官员说,中共是“全球跨国镇压的头号元凶”。中共和伊朗等政权频繁利用数字技术监控、镇压国内外异议人士,民主法则在全球遭受侵蚀的风险。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4月24日在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上发表演说。她表示:侵入式的间谍软体、虚假信息和其它科技工具,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她指出,中共是“全世界头号跨国镇压者”,更糟糕的是,中共等政权或借助人工智慧(AI)来规避反制措施。

她担忧地说,中共等政权使用这些技术和方法监测和限制异议,可能会更普及和有针对性。“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其它国家实施数位镇压的案例,他们采用这种方法反过来加剧对民主的侵蚀”。

海恩斯特别提到,俄罗斯通过了审查反对其入侵乌克兰的法律,并监禁传播所谓“假消息”的人。中共和伊朗都在海外进行“数位镇压”(digital crackdown),美国政府最近指控四十几名中共官员骚扰在美国的中国公民。

她警告说,政府监控网际网络的做法越来越频繁,美国情报界看到,有政治、社会或宗教内容的网站遭到政府封锁,创下历史纪录。

中共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反对海恩斯的说法,称中共“遵守”国际法,美国搞“政治操弄”。

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和威胁已引起美国政府高度重视。4月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逮捕两名中共代理人——纽约福建同乡会主席卢建旺,纽约长乐公会秘书长陈金平。

他们被控根据中共指令,在纽约曼哈顿中国城设立秘密“警察站”,协助中共迫害在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异议人士。

同一天,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对44名参与中共跨国镇压的人士提起诉讼,其中40人是中共警察,两人是网信办官员。他们被控骚扰、威胁居住在美国境内的中国公民。

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保护卫士”组织披露,中共在全球53个国家设立了102个海外警侨站。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都对此进行调查。

去年11月,荷兰政府下令关闭了中共在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非法设立的警侨站,指出“这种做法完全不可接受”。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