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情報總監:中共是跨國鎮壓頭號元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美國最高情報官員說,中共是「全球跨國鎮壓的頭號元凶」。中共和伊朗等政權頻繁利用數字技術監控、鎮壓國內外異議人士,民主法則在全球遭受侵蝕的風險。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4月24日在華盛頓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上發表演說。她表示:侵入式的間諜軟體、虛假信息和其它科技工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她指出,中共是「全世界頭號跨國鎮壓者」,更糟糕的是,中共等政權或藉助人工智慧(AI)來規避反制措施。

她擔憂地說,中共等政權使用這些技術和方法監測和限制異議,可能會更普及和有針對性。「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其它國家實施數位鎮壓的案例,他們採用這種方法反過來加劇對民主的侵蝕」。

海恩斯特別提到,俄羅斯通過了審查反對其入侵烏克蘭的法律,並監禁傳播所謂「假消息」的人。中共和伊朗都在海外進行「數位鎮壓」(digital crackdown),美國政府最近指控四十幾名中共官員騷擾在美國的中國公民。

她警告說,政府監控網際網絡的做法越來越頻繁,美國情報界看到,有政治、社會或宗教內容的網站遭到政府封鎖,創下歷史紀錄。

中共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反對海恩斯的說法,稱中共「遵守」國際法,美國搞「政治操弄」。

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和威脅已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重視。4月17日,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兩名中共代理人——紐約福建同鄉會主席盧建旺,紐約長樂公會祕書長陳金平。

他們被控根據中共指令,在紐約曼哈頓中國城設立祕密「警察站」,協助中共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議人士。

同一天,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對44名參與中共跨國鎮壓的人士提起訴訟,其中40人是中共警察,兩人是網信辦官員。他們被控騷擾、威脅居住在美國境內的中國公民。

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保護衛士」組織披露,中共在全球53個國家設立了102個海外警僑站。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意大利等國都對此進行調查。

去年11月,荷蘭政府下令關閉了中共在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非法設立的警僑站,指出「這種做法完全不可接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