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高龄寻连任 拜登正式宣布角逐2024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4月25号,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将参加2024总统大选,并发布了一个三分钟短片宣传其理念。

4月25号,拜登透过这则3分钟的宣传视频,宣布正式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竞选搭档,依然是现任副总统贺锦丽。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是拥有更多的自由,还是更少的自由,更多权利还是更少权利。”

拜登阐述了日后的执政纲领,包括保障民众堕胎自由、社会保障与投票权等,并多次提及标语“让我们一起完成任务”!(Let’s finish the job.)

在拜登宣布竞选连任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 (RNC) 随即发表声明,称拜登“脱离现实”,共和党人会团结一致击败拜登;并称美国人正在数日子,等待拜登“打包回家”。

美国民意总体对拜登连任并不看好,根据NBC新闻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70%的美国人,甚至51%的民主党人,都不希望拜登在2024年竞选总统。

现年80岁的拜登,已是美国史上最年长的总统,很多人质疑他是否有能力继续执政。

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市居民乔安妮·加西亚:“我认为他不应该参选。 我觉得他太老了。”

芝加哥大学美国政治学教授William Howell:“这引起了很多合理的担忧,担心他是否有能力履行所有的义务,以及对他健康的担忧。”

华盛顿特区居民贾里德·弗伦兹:“我很高兴让他再次参选,看看谁可能反对他,看看结果如何。”

普遍认为,拜登以现任总统的身份,在民主党内不会遇到太多竞争。而共和党方面,已宣布参选的前总统川普的呼声依然很高。因此2024年美国大选,很可能重演拜登与川普的对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