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高齡尋連任 拜登正式宣布角逐2024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4月25號,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競選連任,將參加2024總統大選,並發布了一個三分鐘短片宣傳其理念。

4月25號,拜登透過這則3分鐘的宣傳視頻,宣布正式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競選搭檔,依然是現任副總統賀錦麗。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在未來的歲月裡,我們是擁有更多的自由,還是更少的自由,更多權利還是更少權利。」

拜登闡述了日後的執政綱領,包括保障民眾墮胎自由、社會保障與投票權等,並多次提及標語「讓我們一起完成任務」!(Let’s finish the job.)

在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RNC) 隨即發表聲明,稱拜登「脫離現實」,共和黨人會團結一致擊敗拜登;並稱美國人正在數日子,等待拜登「打包回家」。

美國民意總體對拜登連任並不看好,根據NBC新聞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70%的美國人,甚至51%的民主黨人,都不希望拜登在2024年競選總統。

現年80歲的拜登,已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很多人質疑他是否有能力繼續執政。

田納西州克拉克斯維爾市居民喬安妮·加西亞:「我認為他不應該參選。 我覺得他太老了。」

芝加哥大學美國政治學教授William Howell:「這引起了很多合理的擔憂,擔心他是否有能力履行所有的義務,以及對他健康的擔憂。」

華盛頓特區居民賈里德·弗倫茲:「我很高興讓他再次參選,看看誰可能反對他,看看結果如何。」

普遍認為,拜登以現任總統的身份,在民主黨內不會遇到太多競爭。而共和黨方面,已宣布參選的前總統川普的呼聲依然很高。因此2024年美國大選,很可能重演拜登與川普的對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