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南瓜缤纷盛产中 果实吊满棚架 形状奇趣独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在台湾台中,花市业者打造出一条南瓜隧道,种植了十几种造型不同的玩具南瓜,造型有趣、色彩缤纷,一起来观赏。

一颗颗饱满的南瓜吊挂在棚架上,橘色、黄色、绿色、白色的,各种花纹,形状相异。这些观赏南瓜,也被称为玩具南瓜,在台湾种植,每年三月到十月最适合生长,今年气候条件不错,现在正是适合观赏的时候。

花市副理陈小姐:“小巧可爱的,那也有这种这么壮硕的,比我们人的头还要大的,这样子大大小小的,然后它的颜色上面,也越来越鲜艳了,不只是单一色系,还有双色系,然后红绿交叉这样子,那真是越稀奇的,越是受到客人的关注。”

花市业者引进十余种观赏南瓜,有的长得像飞碟、有的形状像灯泡,也有表面长满刺瘤的造型,还有南瓜长得像蘑菇一样,非常特别。因此吸引不少国内外游客,特地前来。

外国游客梁先生:“有很多我们没有看过的这些植物、南瓜,就是满惊奇的,满有对我第一次看到就是满惊奇的。我印象比较深刻是这边前面这一粒,就比较特别,它有两种颜色这样子,造形比较,第一次看过这样子,满特别的。”

业者表示,这批玩具南瓜,已经种植了两三年,不同南瓜经过异花授粉后,有些第二代或第三代的果实,长相及颜色又有了不同变化,也增添了观赏的趣味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黄彦菱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