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南瓜繽紛盛產中 果實吊滿棚架 形狀奇趣獨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在台灣台中,花市業者打造出一條南瓜隧道,種植了十幾種造型不同的玩具南瓜,造型有趣、色彩繽紛,一起來觀賞。

一顆顆飽滿的南瓜吊掛在棚架上,橘色、黃色、綠色、白色的,各種花紋,形狀相異。這些觀賞南瓜,也被稱為玩具南瓜,在台灣種植,每年三月到十月最適合生長,今年氣候條件不錯,現在正是適合觀賞的時候。

花市副理陳小姐:「小巧可愛的,那也有這種這麼壯碩的,比我們人的頭還要大的,這樣子大大小小的,然後它的顏色上面,也越來越鮮豔了,不只是單一色系,還有雙色系,然後紅綠交叉這樣子,那真是越稀奇的,越是受到客人的關注。」

花市業者引進十餘種觀賞南瓜,有的長得像飛碟、有的形狀像燈泡,也有表面長滿刺瘤的造型,還有南瓜長得像蘑菇一樣,非常特別。因此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特地前來。

外國遊客梁先生:「有很多我們沒有看過的這些植物、南瓜,就是滿驚奇的,滿有對我第一次看到就是滿驚奇的。我印象比較深刻是這邊前面這一粒,就比較特別,它有兩種顏色這樣子,造形比較,第一次看過這樣子,滿特別的。」

業者表示,這批玩具南瓜,已經種植了兩三年,不同南瓜經過異花授粉後,有些第二代或第三代的果實,長相及顏色又有了不同變化,也增添了觀賞的趣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