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俄罗斯轮值安理会主席国 外长遭各国当面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俄乌战争已经超过一年,而发动入侵的俄罗斯,却是这个月的联合国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乌克兰已经对此表达强烈不满。俄罗斯外长周一在主持会议时,也受到多国代表的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一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面,讨论黑海粮食协议。俄罗斯先前表示,在俄国粮食和化肥出口需求得到满足之前,不打算延长黑海协议。古特雷斯写信概述他的提议,要求转交给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是四月的轮值主席国,拉夫罗夫在主持会议时,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加剧局势紧张。

古特雷斯也在安理会中强调,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因为误判而发生冲突。古特雷斯还当面指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给该国及其人民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破坏,并加剧了由COVID-19所引发的全球经济混乱。”

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也都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而中共的代表仍和往常一样,在一旁为俄罗斯帮腔。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