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杨智渊遭中共逮捕 陈建仁:国人赴中要小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台湾民族党副主席杨智渊,去年初前往大陆后失联,随后被拘留,目前中共以所谓的“涉嫌分裂国家罪”逮捕他。周二,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陈建仁提醒民众,前往大陆要注意安全,同事呼吁北京,尽早释放杨智渊回台湾。

行政院长陈建仁:“杨智渊他到中国大陆之后,他受到拘留、受到监禁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都有全程的掌握,而且也跟他们家属保持联系,提供必要援助。我们在两岸之间的交流,因为疫情缓解的关系,越来越频繁的过程当中,我们很希望中共也要让我们所有到大陆去的人,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身家安全的保障。我们也在这里呼吁,能够早一点让杨先生能够回到台湾。”

陆委会声明表示,鉴于近期一再发生类似案件,北京当局恣意逮捕台湾民众,严重伤害台湾人的权益,制造恐惧,势必不利于两岸间的交流互动。同时,他提醒国人,到大陆前应该了解,中共随意侵害人身安全,已经习以为常,务必要审慎评估相关风险,以保障自身的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