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楊智淵遭中共逮捕 陳建仁:國人赴中要小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去年初前往大陸後失聯,隨後被拘留,目前中共以所謂的「涉嫌分裂國家罪」逮捕他。週二,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提醒民眾,前往大陸要注意安全,同事呼籲北京,儘早釋放楊智淵回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楊智淵他到中國大陸之後,他受到拘留、受到監禁這樣的一個過程,我們都有全程的掌握,而且也跟他們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必要援助。我們在兩岸之間的交流,因為疫情緩解的關係,越來越頻繁的過程當中,我們很希望中共也要讓我們所有到大陸去的人,都能夠得到很好的身家安全的保障。我們也在這裡呼籲,能夠早一點讓楊先生能夠回到台灣。」

陸委會聲明表示,鑑於近期一再發生類似案件,北京當局恣意逮捕台灣民眾,嚴重傷害台灣人的權益,製造恐懼,勢必不利於兩岸間的交流互動。同時,他提醒國人,到大陸前應該了解,中共隨意侵害人身安全,已經習以為常,務必要審慎評估相關風險,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姚瀚宇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