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房产税不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房产税不远?

中共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4月25日宣布,中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从城市房屋到农村宅基地,从不动产到自然资源,所有的不动产物权都要被统一登记,不再分由各单位管理。

消息引发网路热议,网民纷纷表示,这是在为开征房地产税做准备,是再次以新名目收刮民众钱财,解决中共的财政拮据困境。

台湾中央社也报导说,中国房产业和普通民众都担心,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将便于政府精确掌握房产权属关系等相关讯息,成为“房产税”制定税率和如何征收的依据,同时,也代表房产税推出的时间可能越来越近。

失业困境难解 北京再现地摊经济

中国经济衰退,失业人数暴增。近期,北京再次出现“摆摊经济”。

台湾中央社4月25日报导说,北京出现的所谓“摆摊经济”,与几年前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地摊经济”,没有什么区别,中心主旨都是以路边经济纾缓失业潮。

报导说,北京的“摆摊经济”,受限于政策不能出现在北京市区,只出现在北京城外围,摆摊时间限于每周五到周日的下午4点到晚间11点。

摆摊的业者有的贩售降价玩具、饰品,搞起套娃娃、捞鱼游戏,有的卖甜品、柠檬红茶、哈尔滨烤冷面、串串、臭豆腐等。

据报导,其中很多业者都是因为中共持续三年的极端封控和对教培等行业的打击,导致生活困难,不得不转变职业。

而且,“摆摊经济”也不只出现在北京,在上海青浦区、闵行区也都出现了“上海摊”。还有杭州也放宽了“外摆”限制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