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回家” 密歇根民众抗议中资公司建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由于担心国家面临安全风险,周末,密歇根州北部数百名抗议者集会,反对中资公司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Gotion High Tech,简称“国轩高科”)的美国子公司Gotion Inc在当地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4月20日,由民主党控制的密歇根州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批准了1.75亿美元的公共资金,用于支持国轩高科公司在该州大急流城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该工厂离格雷林营地(Camp Grayling)100英里的地方,密歇根州国民警卫队正在那里训练台湾军队。

“习近平亲自负责军民融合,从根本上说,中共与商业有关的任何事情都有军事意义,他们保留提取信息的权利。因此,所有这些伙伴关系确实引发质疑。”美国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穆罗尔(John Moolenaar)在抗议集会上说。

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卡拉莫(Kristina Karamo)是22日抗议活动的众多发言者之一,她说道:“多年来,我们看到多少中国(共)侵权行为?相信他们会在我们州建立一个电池厂,并且会按规则行事?这完全不明智。”

据NewsNation获得的国轩高科的公司章程,其中规定,公司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建立党组织并开展党的活动。

“公司党委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其它规定履行职责。”章程中写道。密歇根州居民对效忠中国共产党的公司表示担忧。

在20日的听证会上,居民和地方官员持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但民主党议员还是以微弱优势通过了拨款支持国轩高科高科技公司建厂的决议。

“我对我们的代表服务于我们的州长而不是我们公民的要求感到严重失望。然而,我可以证明,我们的社区现在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团结起来。他们不希望这样。”大急流镇的书记赛斯(Hannah Saez)说。

“数以千计的密歇根州人从今天都会关注。我知道你们每天都收到电子邮件和电话。我知道你们承受着压力。我知道你们可能已经被胁迫了。我恳求你们在这里做正确的事,即使贿赂已经找上门。”

巴顿镇的镇长卢斯(Kyle Luce)说,他85%的选民反对该中资工厂建厂

“我们的村民对在这里推进的时间表感到担忧”,他说,“在我们看来,时间似乎被成倍地加快了,试图想在人们有机会发表意见、居民有机会发表意见之前完成交易。”

“我很生气”,当地居民斯蒂尔(Marjorie Steele)说,“我很生气,这个投票被塞进了今天的议程,而且信息很少,这样像我这样的人就不会知道它的发生。我很生气,你们,我们的民选官员,无视我的社区的请求。”

一位居民说,该中资工厂是中共“不发一枪就推翻美国”意图的一部分。

“我认为任何中国共产党的工厂购买700英亩密歇根州的土地都会引起全州所有公民的关注”,谢丽尔·维蒂托(Cheryl Vitito)说,“这家由中共控制的公司代表着共产主义,威胁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上帝赋予我们及宪法规定的自由。我们不希望中共通过国轩高科工厂来到这里,因为他们不尊重人类生命的价值和尊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