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医通”停运 传政府分赃不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经历了一年前的停运风波后,北京线上诊疗服务平台京医通”于日前正式停运。有市民表示,政府部门利益分配和各地医保基金吃紧是平台停运的原因。

4月24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通知称,即日起,“京医通”原线上预约挂号服务停止,可退卡退费。

消息引发舆论批评,有网友说,“线上挂号系统倒退二十年。”

北京市民严先生:“肯定会带来很多不方便,你要是到微信上挂,你挂不上,而且有时候你还的找那个麻烦着呢。”

北京市民郑先生:“主要是挂号,不管是专家号啊、普通号啊、特需号,它(京医通)都是明码实价,突然停止或者没有别的软件取代,那老百姓肯定不方便,目前挂号又得去排队了吧。”

其实早在去年4月就传出,由于资方北京银行未履行出资义务,京医通平台营运方北京怡和春天科技有限公司无力承担营运成本,曾决定停止运行京医通系统。

有市民表示,政府部门利益分配不均和各地医保基金吃紧导致了平台停运

北京市民栗先生:“京医通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在前期的抗议活动中占用了各省市的医保基金,导致了各省市的医保基金吃紧。还有一个原因,京医通涉及到的部门太多,有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院联合管理局,还有北京银行,还涉及到平台,各方面的利益很难协调。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分赃不均,打起来了,最后不得不散伙。”

美国经济学者李恒青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地方政府在医保基金上进行权力博弈,也可能影响了平台营运。

北京市民严先生:“现在全国都联网了,拿着医保卡到任何地方都能开药了,外地人到北京看病也可以报销了,因为连网嘛,可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可能外地医保部门没钱,然后,这边看病又划不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