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 暗藏7大阴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中共正在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江苏常熟市的公务员,自5月起工资以数字人民币发放,其他城市也在跟进。分析认为,中共推动数字化人民币暗藏7大阴谋,中国普通百姓的财富将遭到洗劫,人身自由将受到更严厉的控制。

中国多地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

《上海证券报》4月22日报导,从5月开始,常熟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工资全额以数字人民币发放。

常熟在2022年已开始试点,目前该市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门店数超过7,000家,累计交易笔数超200万笔,交易金额超7,000万元。

中国其他城市也在跟进。3月10日,江苏扬州文化艺术学校,给23名在职人员发放数字人民币工资。

2月,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以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

2022年7月,江苏太仓市59个市级部门、8个区镇下属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全额使用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

3月,苏州市相城区64名新增申领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的人员,收到以数字人民币发放的人才补贴,共计23.5万元。

同年8月,宁波慈谿市财政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等5家行政事业单位,以数字人民币为557名员工发放了7月部分工资。

湖南的亦菲(化名)告诉中新财经,“我们已经用数字人民币发工资一年了。”

分析:数字货币暗藏中共7大阴谋

中共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引发关注。海内外最新财经观点平台“老蛮数据库”在推特发文分析,中共出台数字货币暗藏7大阴谋。

阴谋一、中共可以无节制的巨量印钞。数字货币基本上是零成本,中共央行要想印钞放水,通过数字货币可以一键式印钞。最终结果会加速通货膨胀,让人民币信用彻底破产。

有网友说,中国数字货币的推出,为今后的几年无成本、无节操的巨量印钞埋下了伏笔,中国将迎来一个超级恶性通胀的黑暗时代。委内瑞拉的今天,可能就是中国的明天。

阴谋二、监控民众的隐私。数字货币很可能成为控制中国人的新工具,中共政府可以监控每一个人的钱包,所有人的财富通过数字货币的形式纳入政府的监管和掌控中,直到最终被共产掉。

阴谋三、通过数字货币控制人身自由。中共要控制一个人,只需要控制你的钱包就可以了。如果数字钱包受到限制或者被封死了,人们就无法在外就餐、住宿、旅行,寸步难行。

阴谋四、肆意剥夺企业和个人的资产。政府可以和央行合作,直接把私营企业或个人的数字钱包清零,财富的掠夺和转移更加容易,个人也就完全丧失了抵抗能力。

阴谋五、控制资本外流。中共通过数字货币,封堵和追查资金将会更加方便。外汇管制资本自由流动是中共政府的生死线,一旦资本能够自由流动或者大举外逃,不仅中国经济会垮掉,政权可能都保不住。

阴谋六、中共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试图抗衡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但人民币的信用不够,很难成功。

阴谋七、为实行计划经济,实现和世界脱钩之后维持中共政权。计划经济最主要的特征,就是对货币的自由使用和物资购买的控制。数字人民币可以理解为数字化时代的票证。如果中共对数字人民币实施某种限制,你的数字钱包里面有再多的钱,你也花不了。

文昭:数字人民币如“猛虎出笼” 百姓手无寸铁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文昭谈古论今》中分析,数字人民币犹如“猛虎出笼”,中共是虎,你是肉,什么时候吃你是它说了算。而且你手无寸铁,也没有任何遮挡,请问你该怎么办?

他表示,数字人民币会推动中国出现恶性的通货膨胀,一旦货币变成了捆人的绳索,人们就不会存钱,而是把钱急着变成东西,推动抢购和涨价。

文昭分析,中共贪腐官员一般都持有巨额现金,他们会想办法把钱花出去;还有一些人为了逃税、避税也存有大量现金,这些钱一旦涌入流通市场,都会推动恶性通胀。“对普通中国百姓来说,就是残酷洗劫,你手上的钱就不值钱了。”

另外,数字人民币可以高度强化人身控制,数字钱包里任何资金的轨迹、任何消费的轨迹,都在政府掌握之中。“如果政府给你赋个红码,冻结你的电子钱包,限制你最多一天只能消费100元,而且商店也不收现金,那么你有再多的钱也花不出去,买不到东西。”

“如果政府一说这个地方要封控,把各位的数字钱包一封,你想跑出来,你想买个飞机票、火车票去租车,你都没钱可用,你都没辙。”文昭举例说。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此前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中共发行数字人民币风险大得惊人。数字人民币钱包很容易被复制、篡改,从而造成假币泛滥。如果黑客攻破数字人民币加密系统,可以抹掉所有的发行、交易、转账、支付的记录,导致整个中国社会陷入混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