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加速推動數字人民幣 暗藏7大陰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中共正在加速推動數字人民幣,江蘇常熟市的公務員,自5月起工資以數字人民幣發放,其他城市也在跟進。分析認為,中共推動數字化人民幣暗藏7大陰謀,中國普通百姓的財富將遭到洗劫,人身自由將受到更嚴厲的控制。

中國多地推動數字人民幣應用

《上海證券報》4月22日報導,從5月開始,常熟市在編公務員(含參公人員)、事業人員、各級國資單位人員,工資全額以數字人民幣發放。

常熟在2022年已開始試點,目前該市數字人民幣受理商戶門店數超過7,000家,累計交易筆數超200萬筆,交易金額超7,000萬元。

中國其他城市也在跟進。3月10日,江蘇揚州文化藝術學校,給23名在職人員發放數字人民幣工資。

2月,濟南出版有限責任公司以數字人民幣發放工資。

2022年7月,江蘇太倉市59個市級部門、8個區鎮下屬行政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以及國有企業工作人員,全額使用數字人民幣代發工資。

3月,蘇州市相城區64名新增申領重點產業高層次人才薪酬補貼的人員,收到以數字人民幣發放的人才補貼,共計23.5萬元。

同年8月,寧波慈谿市財政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等5家行政事業單位,以數字人民幣為557名員工發放了7月部分工資。

湖南的亦菲(化名)告訴中新財經,「我們已經用數字人民幣發工資一年了。」

分析:數字貨幣暗藏中共7大陰謀

中共加速推動數字人民幣應用,引發關注。海內外最新財經觀點平台「老蠻數據庫」在推特發文分析,中共出台數字貨幣暗藏7大陰謀。

陰謀一、中共可以無節制的巨量印鈔。數字貨幣基本上是零成本,中共央行要想印鈔放水,通過數字貨幣可以一鍵式印鈔。最終結果會加速通貨膨脹,讓人民幣信用徹底破產。

有網友說,中國數字貨幣的推出,為今後的幾年無成本、無節操的巨量印鈔埋下了伏筆,中國將迎來一個超級惡性通脹的黑暗時代。委內瑞拉的今天,可能就是中國的明天。

陰謀二、監控民眾的隱私。數字貨幣很可能成為控制中國人的新工具,中共政府可以監控每一個人的錢包,所有人的財富通過數字貨幣的形式納入政府的監管和掌控中,直到最終被共產掉。

陰謀三、通過數字貨幣控制人身自由。中共要控制一個人,只需要控制你的錢包就可以了。如果數字錢包受到限制或者被封死了,人們就無法在外就餐、住宿、旅行,寸步難行。

陰謀四、肆意剝奪企業和個人的資產。政府可以和央行合作,直接把私營企業或個人的數字錢包清零,財富的掠奪和轉移更加容易,個人也就完全喪失了抵抗能力。

陰謀五、控制資本外流。中共通過數字貨幣,封堵和追查資金將會更加方便。外匯管制資本自由流動是中共政府的生死線,一旦資本能夠自由流動或者大舉外逃,不僅中國經濟會垮掉,政權可能都保不住。

陰謀六、中共推進人民幣國際化,試圖抗衡美元的世界貨幣地位。但人民幣的信用不夠,很難成功。

陰謀七、為實行計劃經濟,實現和世界脫鉤之後維持中共政權。計劃經濟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對貨幣的自由使用和物資購買的控制。數字人民幣可以理解為數字化時代的票證。如果中共對數字人民幣實施某種限制,你的數字錢包裡面有再多的錢,你也花不了。

文昭:數字人民幣如「猛虎出籠」 百姓手無寸鐵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文昭談古論今》中分析,數字人民幣猶如「猛虎出籠」,中共是虎,你是肉,什麼時候吃你是它說了算。而且你手無寸鐵,也沒有任何遮擋,請問你該怎麼辦?

他表示,數字人民幣會推動中國出現惡性的通貨膨脹,一旦貨幣變成了捆人的繩索,人們就不會存錢,而是把錢急著變成東西,推動搶購和漲價。

文昭分析,中共貪腐官員一般都持有巨額現金,他們會想辦法把錢花出去;還有一些人為了逃稅、避稅也存有大量現金,這些錢一旦湧入流通市場,都會推動惡性通脹。「對普通中國百姓來說,就是殘酷洗劫,你手上的錢就不值錢了。」

另外,數字人民幣可以高度強化人身控制,數字錢包裡任何資金的軌跡、任何消費的軌跡,都在政府掌握之中。「如果政府給你賦個紅碼,凍結你的電子錢包,限制你最多一天只能消費100元,而且商店也不收現金,那麼你有再多的錢也花不出去,買不到東西。」

「如果政府一說這個地方要封控,把各位的數字錢包一封,你想跑出來,你想買個飛機票、火車票去租車,你都沒錢可用,你都沒轍。」文昭舉例說。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此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中共發行數字人民幣風險大得驚人。數字人民幣錢包很容易被複製、篡改,從而造成假幣氾濫。如果黑客攻破數字人民幣加密系統,可以抹掉所有的發行、交易、轉帳、支付的記錄,導致整個中國社會陷入混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