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局爆炸酿13死逾40人伤 医院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巴基斯坦4月24日晚8时20分左右,在史瓦特河谷卡巴尔区(Kabal)一座警察局反恐部门,连续爆炸事件,造成包括警员在内至少13人死亡,另有逾40人受伤。所在省份的警方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据当地媒体初步报导,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警局旧大楼因此坍塌,附近建筑物的玻璃窗也因爆炸的影响而破碎。

安全部队和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行动,以营救被困在建筑物废墟下的人们。另将伤者转移到该地区附近的医院。该地区的所有医院都已进入紧急状态。

2023年4月25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史瓦特河谷的卡巴尔区,发生多起爆炸将一个专门的反恐警察局夷为平地。 (ABDUL MAJEED/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当地警长表示,爆炸发生在反恐部门的弹药库,造成13名警员死亡、包括平民在内至少40余人受伤。

巴基斯坦平面媒体The News报导,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所在的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警方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先前警方高层声称这是一起恐怖攻击,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夏立夫(Shehbaz Sharif)还因此表示谴责,同时对死亡警员的家属表示哀悼,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根据警方资料,开柏普赫图赫瓦省今年前三个月共计发生25起恐怖攻击事件,导致125名警员死亡、212人受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