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局爆炸釀13死逾40人傷 醫院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巴基斯坦4月24日晚8時20分左右,在史瓦特河谷卡巴爾區(Kabal)一座警察局反恐部門,連續爆炸事件,造成包括警員在內至少13人死亡,另有逾40人受傷。所在省份的警方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據當地媒體初步報導,這是一起自殺式襲擊,警局舊大樓因此坍塌,附近建築物的玻璃窗也因爆炸的影響而破碎。

安全部隊和救援隊迅速趕到現場,開展救援行動,以營救被困在建築物廢墟下的人們。另將傷者轉移到該地區附近的醫院。該地區的所有醫院都已進入緊急狀態。

2023年4月25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史瓦特河谷的卡巴爾區,發生多起爆炸將一個專門的反恐警察局夷為平地。 (ABDUL MAJEED/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當地警長表示,爆炸發生在反恐部門的彈藥庫,造成13名警員死亡、包括平民在內至少40餘人受傷。

巴基斯坦平面媒體The News報導,由於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死亡數字可能還會增加。

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所在的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警方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先前警方高層聲稱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還因此表示譴責,同時對死亡警員的家屬表示哀悼,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根據警方資料,開柏普赫圖赫瓦省今年前三個月共計發生25起恐怖攻擊事件,導致125名警員死亡、212人受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