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总统访台湾 台最高规格礼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危地马拉总统贾马特周一抵达台湾,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行程,台湾以最高规格礼遇。

危地马拉总统贾马特周一清晨抵台,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亲自前往接机,在贾马特四天访台的期间,台湾将以最高规格接待。

行前,贾马特在推特上表示,此行是为了是为了向世界发出明确的信息,即各国都应享有自治的权利。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贾马特在台期间将与蔡英文总统会晤,接受副总统赖清德的款宴,接见危地马拉的留学生,走访科技业,以及参加“危地马拉咖啡文化月”的开幕式。

周二,贾马特将在立法院发表演说,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这是隔了13年之久再度有国家元首在台湾国会演讲。

于此同时,共军仍然动作不断,国防部掌握中共航母山东号编队正在西太平洋航训,位于鹅銮鼻东南方120海里,预计将经过台湾东南部海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