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總統訪台灣 台最高規格禮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危地馬拉總統賈馬特週一抵達台灣,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行程,台灣以最高規格禮遇。

危地馬拉總統賈馬特週一清晨抵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前往接機,在賈馬特四天訪台的期間,台灣將以最高規格接待。

行前,賈馬特在推特上表示,此行是為了是為了向世界發出明確的信息,即各國都應享有自治的權利。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賈馬特在台期間將與蔡英文總統會晤,接受副總統賴清德的款宴,接見危地馬拉的留學生,走訪科技業,以及參加「危地馬拉咖啡文化月」的開幕式。

週二,賈馬特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這是隔了13年之久再度有國家元首在台灣國會演講。

於此同時,共軍仍然動作不斷,國防部掌握中共航母山東號編隊正在西太平洋航訓,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20海里,預計將經過台灣東南部海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