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空军联合军演 B-1B轰炸机首次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周一(4月24日),美印空军联合演习落幕,美国B-1B战略轰炸机首次出现在靠近中印边境地区。面对中共的武力扩张威胁,美国军方表示,将与印度一起,致力于印太地区的安全和自由开放。

在印度东部地区举行的美印空军“印度合作- 2023 ”联合军演,周一落幕。

美国空军出动了B-1B轰炸机、F-15E攻击鹰式战斗轰炸机和C17运输机等,这是继F-35战斗机后,美国空军核心装备再次现身印度。

印度空军也出动了阵风、光辉和捷豹等多种战机参演。

美国军方表示,这次演习达到了两国空军联合军演的最大规模。双方共出动了24架战斗机和8架运输机, 投入近六百名军人。

美国空军中校伯登:“这次演习是不同军种的美印空军一起飞行和训练的好机会。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美国致力于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

卡莱昆达空军基地指挥官表示,这次演习旨在增进印美伙伴关系。

卡莱昆达空军基地指挥官‭兰·辛格‭:“ 印度合作-2023演习为两国空军提供了一个交流专业知识、相互学习和展示能力的平台。 ”

另外,日本航空自卫队也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军演。

新唐人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