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斩中共长臂 在美华人欲吿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受中共控制的应用程序抖音,其海外版Tiktok,正因为国安风险在美国面临全面封禁,与此同时,另一个软件“微信”带来的国安隐患,也越发引起关注。一批在美国的华人,呼吁政府封杀微信,甚至准备启动控告“微信”侵权的司法战。

刘女士2018年开设微信公众号“陌上美国”,向中国移民讲述美国生活。2021年被微信封号前,她已经拥有超过25万粉丝,以及每月几百万的浏览量。

自媒体“陌上美国”博主刘女士:“你说一些真话,你是一个独立的平台,你平常没有去巴结CCP,没有给他们下跪,你就成为他们的靶子!”

她说,从2020年开始,微信对那些独立号主的封杀越来越过分,她即便严格自我审查,也难逃一劫。

刘女士:“我之前很极端的避免谈中国,极端到什么程度呢?所有与中国有关的帖子,我从来不去点赞或是评论。但没有用啊!到2022年10月份,那次出了北京四通桥事件,那天就是微信封掉了几十万个号,对吧?我也在那天被封了。我这么小心翼翼、胆小怕死的人,还要把我列为你的黑名单,这太过分了!这就是长臂,就相当于你没法在美国做一个百分之百的美国人!”

中共在海外大布局,要构建所谓的“世界传媒新秩序”。微信正是宣传北京观点的主力军之一。

2020年,微信差点被时任总统川普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封杀。

逃过一难后,微信在美国社会存活至今。

刘女士表示,微信把美国的华人圈压迫得不成体统,只能搞赞成中共的内容,否则就无法存活。这种做法是要害死在美华人,把华人社区变成中共的特洛伊木马、间谍社区。

刘女士:“它们对美国华人这种舆论信息,就是用战争的高度在控制的。微信上面在美国的用户应该有接近两三百万人,其中很多是选民,那你一定要套在中国对美国的叙事下面,无论是对美国的政治还是华人社区的影响,那是显而易见的,尤其现在说的中国已经越来越跟美国要走不同的路。那你再跟着中国政府这种话术这么走下去的话,我觉得对美国华人社区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刘女士举例,今年初有德州议员提出法案,禁止中国等四国政府购买德州地产,微信群里就有人教唆犯罪。

刘女士:“起码有一个群里面的截图,那个人就在说,如果你们看到支持这个法案的某某某,你们就带着狼牙棒去把他打残,然后还贴了一个YouTube的视频,怎么用物理的方式去打残一个人的方法。相当于要搞这种跨国的恐怖主义。”

刘女士说,这会对美国社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刘女士:“因为你的任何一个法案,你如果敢说支持这个法案,和CCP利益不一样的华人,你就要面对这种网络暴力、人身威胁,那你有几个人敢这么勇敢的去跟他们对抗啊?你把这种抵抗声音完全给封杀了。这种无形的高压其实是更加可怕的,给你培训你的自我审核,你根本无法去量化这个damage(伤害)有多大。”

霍普金斯大学卡普兰教授(Seth D.Kaplan)对美国之音表示:TikTok固然糟糕,但微信对美国社会危害更大,应该被禁用。

“不只针对Tiktok,还包括所有中国政府控制的社交媒体。”

3月下旬,刘女士在电报群进行问卷调查,询问群内订阅户,要不要禁用或是起诉微信?结果有超过120人表示腾讯应该按照美国法律整改,并给美国华裔受害者用户赔偿损失。超过80人表示支持推动学校、政府等禁用微信,把微信标记成附属中共的APP。57人表示愿意做原告起诉腾讯和微信。

刘女士:“现在我要用法律就是说起诉微信,就是要追责,就是对我个人的这个公号造成的经济的和精神的损失。”

2021年,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发起集体诉讼,开启了在美国通过司法途径讨伐微信的侵权之战。

刘女士希望如今能有更多的人来共同关注,甚至是一起来起诉微信。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