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斬中共長臂 在美華人欲吿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受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序抖音,其海外版Tiktok,正因為國安風險在美國面臨全面封禁,與此同時,另一個軟件「微信」帶來的國安隱患,也越發引起關注。一批在美國的華人,呼籲政府封殺微信,甚至準備啟動控告「微信」侵權的司法戰。

劉女士2018年開設微信公眾號「陌上美國」,向中國移民講述美國生活。2021年被微信封號前,她已經擁有超過25萬粉絲,以及每月幾百萬的瀏覽量。

自媒體「陌上美國」博主劉女士:「你說一些真話,你是一個獨立的平台,你平常沒有去巴結CCP,沒有給他們下跪,你就成為他們的靶子!」

她說,從2020年開始,微信對那些獨立號主的封殺越來越過份,她即便嚴格自我審查,也難逃一劫。

劉女士:「我之前很極端的避免談中國,極端到什麼程度呢?所有與中國有關的帖子,我從來不去點讚或是評論。但沒有用啊!到2022年10月份,那次出了北京四通橋事件,那天就是微信封掉了幾十萬個號,對吧?我也在那天被封了。我這麼小心翼翼、膽小怕死的人,還要把我列為你的黑名單,這太過分了!這就是長臂,就相當於你沒法在美國做一個百分之百的美國人!」

中共在海外大布局,要構建所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微信正是宣傳北京觀點的主力軍之一。

2020年,微信差點被時任總統川普以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封殺。

逃過一難後,微信在美國社會存活至今。

劉女士表示,微信把美國的華人圈壓迫得不成體統,只能搞贊成中共的內容,否則就無法存活。這種做法是要害死在美華人,把華人社區變成中共的特洛伊木馬、間諜社區。

劉女士:「它們對美國華人這種輿論信息,就是用戰爭的高度在控制的。微信上面在美國的用戶應該有接近兩三百萬人,其中很多是選民,那你一定要套在中國對美國的敘事下面,無論是對美國的政治還是華人社區的影響,那是顯而易見的,尤其現在說的中國已經越來越跟美國要走不同的路。那你再跟著中國政府這種話術這麼走下去的話,我覺得對美國華人社區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劉女士舉例,今年初有德州議員提出法案,禁止中國等四國政府購買德州地產,微信群裡就有人教唆犯罪。

劉女士:「起碼有一個群裡面的截圖,那個人就在說,如果你們看到支持這個法案的某某某,你們就帶著狼牙棒去把他打殘,然後還貼了一個YouTube的視頻,怎麼用物理的方式去打殘一個人的方法。相當於要搞這種跨國的恐怖主義。」

劉女士說,這會對美國社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劉女士:「因為你的任何一個法案,你如果敢說支持這個法案,和CCP利益不一樣的華人,你就要面對這種網絡暴力、人身威脅,那你有幾個人敢這麼勇敢的去跟他們對抗啊?你把這種抵抗聲音完全給封殺了。這種無形的高壓其實是更加可怕的,給你培訓你的自我審核,你根本無法去量化這個damage(傷害)有多大。」

霍普金斯大學卡普蘭教授(Seth D.Kaplan)對美國之音表示:TikTok固然糟糕,但微信對美國社會危害更大,應該被禁用。

「不只針對Tiktok,還包括所有中國政府控制的社交媒體。」

3月下旬,劉女士在電報群進行問卷調查,詢問群內訂閱戶,要不要禁用或是起訴微信?結果有超過120人表示騰訊應該按照美國法律整改,並給美國華裔受害者用戶賠償損失。超過80人表示支持推動學校、政府等禁用微信,把微信標記成附屬中共的APP。57人表示願意做原告起訴騰訊和微信。

劉女士:「現在我要用法律就是說起訴微信,就是要追責,就是對我個人的這個公號造成的經濟的和精神的損失。」

2021年,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發起集體訴訟,開啟了在美國通過司法途徑討伐微信的侵權之戰。

劉女士希望如今能有更多的人來共同關注,甚至是一起來起訴微信。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