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拒上歌唱选秀节目担任导师? 张学友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出道近40年的张学友,日前在香港的一档谈话节目中被问及:有大陆选秀节目曾找他担任导师,甚至祭出9位数的酬劳,但最终被他拒绝。对此他回应,是因2个原因他才推辞节目邀约。

大陆前些年兴起歌唱选秀节目,许多艺人成为“导师”或“评审”。有传言指,曾有节目开出9位数人民币的天价报酬邀请张学友,甚至有节目四度邀请他,结果都毫无例外地被他拒绝。

22日,香港谈话节目《马时亨‧香港情》进行首播,第一集邀请张学友为嘉宾。期间,张学友对上述传闻作出了回应。

他透露,自己考量的原因主要有二:第一,因为我不懂。我是比赛出身,知道比赛很不容易,每一个敢上台唱歌的人,不是专业歌手,在这么多人面前唱,已经很厉害,我很不忍心去说“这个不好”、“这个不行”。其次,他认为自己并非从正式的音乐学校出身,也没有真正学过唱歌,“要做导师或教唱歌,我不知道怎么去教,我真的不懂”。

尽管自己不愿当导师,不过张学友表示,还是乐见更多有梦想的人去参加比赛,也不反对别人去当导师,“只是我没本事去当导师”。

此次谈话节目中还曝光了张学友初出道时的许多珍贵片段,譬如《全港十八区业余歌唱大赛》大合照、还有1983年的《欢乐今宵“尽显才华SING声星”》参赛片段,及1986年与吕方在红馆举行的《双星演唱会》的海报。

张学友谦虚表示,自己走红全是因为运气好,“因为当时香港还没有系统地栽培新人”。

疫情爆发前,张学友曾用2年3个月又8天的时间,巡演了97个城市共计233场演出,也让张学友刷新“开最多场次巡演的华人歌手”等纪录。

睽违3年,61岁的张学友即将启动全新巡回演唱会。此次受访时他透露,自己保持好歌喉的方法是每周练唱6天,不好唱的歌就一直拿来练习,有时唱40分钟,有时唱2个小时,多练习就不会觉得生疏。粉丝都相当佩服他的自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