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拒上歌唱選秀節目擔任導師? 張學友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出道近40年的張學友,日前在香港的一檔談話節目中被問及:有大陸選秀節目曾找他擔任導師,甚至祭出9位數的酬勞,但最終被他拒絕。對此他回應,是因2個原因他才推辭節目邀約。

大陸前些年興起歌唱選秀節目,許多藝人成為「導師」或「評審」。有傳言指,曾有節目開出9位數人民幣的天價報酬邀請張學友,甚至有節目四度邀請他,結果都毫無例外地被他拒絕。

22日,香港談話節目《馬時亨‧香港情》進行首播,第一集邀請張學友為嘉賓。期間,張學友對上述傳聞作出了回應。

他透露,自己考量的原因主要有二:第一,因為我不懂。我是比賽出身,知道比賽很不容易,每一個敢上台唱歌的人,不是專業歌手,在這麼多人面前唱,已經很厲害,我很不忍心去說「這個不好」、「這個不行」。其次,他認為自己並非從正式的音樂學校出身,也沒有真正學過唱歌,「要做導師或教唱歌,我不知道怎麼去教,我真的不懂」。

儘管自己不願當導師,不過張學友表示,還是樂見更多有夢想的人去參加比賽,也不反對別人去當導師,「只是我沒本事去當導師」。

此次談話節目中還曝光了張學友初出道時的許多珍貴片段,譬如《全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大合照、還有1983年的《歡樂今宵「盡顯才華SING聲星」》參賽片段,及1986年與呂方在紅館舉行的《雙星演唱會》的海報。

張學友謙虛表示,自己走紅全是因為運氣好,「因為當時香港還沒有系統地栽培新人」。

疫情爆發前,張學友曾用2年3個月又8天的時間,巡演了97個城市共計233場演出,也讓張學友刷新「開最多場次巡演的華人歌手」等紀錄。

睽違3年,61歲的張學友即將啟動全新巡迴演唱會。此次受訪時他透露,自己保持好歌喉的方法是每週練唱6天,不好唱的歌就一直拿來練習,有時唱40分鐘,有時唱2個小時,多練習就不會覺得生疏。粉絲都相當佩服他的自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