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污指控 秘鲁前总统托雷多遭引渡回国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遭指控在总统任内涉及贪腐洗钱秘鲁前总统托雷多,4月23日从美国被引渡返回母国秘鲁后,被移送入狱。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记者目击,77岁的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在傍晚由直升机移送到巴巴第尤监狱(Barbadillo prison)。

77岁的托雷多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秘鲁总统,他被控收受巴西建商集团Odebrecht数以百万计美元贿款,好让这家公司竞标公共工程时取得合约;托雷多遭秘鲁检方追缉,检方对他求处20多年有期徒刑。

图为2016年4月3日,秘鲁前总统(2001-2006年)托雷多代表可能党竞选总统时,参加由秘鲁国家选举委员会组织的电视辩论。 (CRIS BOURONCLE/AFP via Getty Images)

电视画面显示,托雷多在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官员的戒护下,从美国洛杉矶(Los Angeles )抵达秘鲁利马(Lima),国际刑警将他移交给当地执法部门。

托雷多已在美国生活数年,21日在加州圣荷西(San Jose)联邦法院大楼自首,随后被移交给司法部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