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程序性裁决 堕胎药“美服培酮”限制暂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针对堕胎药“美服培酮”使用限制的诉讼案,美国最高法院周五(4月21日)批准了拜登政府和药厂的紧急要求,暂停了限制令。

周五,美国最高法院根据大多数法官的意见,暂停了地方法院本月初对“美服培酮”做出的限制令。不过最高院的裁定只是程序性的,限制堕胎药诉讼的法律论证预期将在五月中旬在第五巡回上诉法庭展开。

美国德州联邦法官4月7日针对2022年一起诉讼,暂时裁定恢复2000年对获得及使用口服堕胎药“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限制条款,原因是2016年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将这些限制大幅放宽。不过上周,拜登政府和制药厂丹科实验室提出紧急请求,要求最高法院干预。

因为涉及广泛,这起诉讼案在美国引发很大争论。

保卫自由联盟组织(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法律顾问 Erica Steinmiller:“这里涉及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非法行为和逃避责任,不能保护美国的妇女和女孩免受危险化学物质的危害。”

美国天主教大学哥伦布法学院法律与人中心主任Elizabeth Kirk:“我希望是,美国人可以互相讨论,查看证据,而不是被各种有背后目地的工业界政治化,希望最后的裁决有益于妇女和她们的婴孩。”

如果恢复2000年之前的限制,患者需要面见医生才能拿到“美服培酮”处方,使用药物也被限制在怀孕的前7星期,而不是现在的10星期。目前,美国约一半的堕胎手术使用“美服培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